Skip to main content

蔓越莓吐司(面包机版)/ Cranberries Bread Loaf (by bread maker)




做面包,我算是个新手,每每看到他人能做出好看又好吃的面包,我都羡慕不已。做面包的知识,我都是从书本及网上得知,我常去串其他博客的门子,向他们学习。
这是我第二次做这款吐司,虽然还不是很理想,但比之前稍有进步,我会继续努力下去,一直到成功为止,加油啊,Jane!
  
材料:
260克(1个 鸡蛋 + 水)
400克 高筋面粉   
16克 牛奶粉   
40克 细砂糖  
5克 盐  
6克 速发酵母 
40克 牛油  
100克 蔓越莓干(以温水浸泡30分钟)

Ingredients:
260g (1 egg + water)
400g high protein flour
16g milk powder
40g caster powder
5g salt
6g instant yeast
40g butter
100g dried cranberries (soak in worm water for 30 minutes)

做法:
1- 将面包机的桶放在秤上并把重量调去0。首先打入1粒鸡蛋,接着倒冷水入桶内,鸡蛋和水的重量一共是240克(水留20克备用)。

2- 将盐倒在面包桶的一角,而糖则倒在另一边,两者避免参在一起。

3- 倒入筛过的面粉与奶粉。最后加入速发酵母。
4- 开启面包机,选择 “9 — 面包程序(dough mode)”,运行20分钟,期间慢慢加入留下的20克水。20分钟后关掉面包机。取一块面团,检视面团的状态。(见小提示2)

5- 加入软化牛油,再次开启面包机,选择 “6 — 三文治面包程序(sandwich mode)” 运行10分钟后,机器会停止,休息5分钟。

6- 休息5分钟后,机器会继续运转。当机器发出 “哔哔” 声时,暂停机器,检视面筋状态(见小提示3)。再次开启机器,然后加入泡过温水并已挤干水份的蔓越莓干。
7- 和面结束后,机器停止运转,休息。之后机器会运转几下以进行排气作用。

8- 让面团一直待在面包机里,直到烘烤完毕后,“哔哔” 声响起,立即将面包取出,在烤网上放凉。

小提示:
1- 添加液体时,最好保留20克左右,在搅拌搓揉过程中,根据面团的吸水性,慢慢添加。

2- 在第一次的和面程序完成后,取一块面团检查面团状况。—— 用手慢慢撑开面团,这时面团可以撑开,但是不太容易撑得很薄,撑得稍微薄一点就会被扯出裂洞,并且裂洞边缘是毛糙的,这个时候可以加入牛油了。

3- 要先检视面筋状况,如果面团已经可以撑开成一层坚韧的薄膜,破洞边缘光滑,即可加入蔓越莓干。


关于面包机的使用方法及面包的做法与知识,我参考于:

http://qing.blog.sina.com.cn/tj/6747c57933000dey.html

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53daa4bf0102em4t.html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原味牛油蛋糕 / Traditional Butter Cake

牛油蛋糕是我在众多蛋糕中最难掌握做得好的蛋糕,做法看似简单,但其中打发的步骤却常令我拿捏不到。对于此蛋糕我从来没放弃过,做的最多就是它。为了能做出满意的牛油蛋糕,我曾经一个时期一直都在做,失败了,再来过,那时候家里就是一直看到牛油蛋糕,孩子们捧场捧到怕,心理留下了阴影。幸亏家里出了一个牛油蛋糕的粉丝,是他帮我解决掉大部份的失败品,真的要谢谢他给于我最大的支持! 

香酥3Q饼 / Taiwanese Style Mooncake

一个烘焙作品能在网上火热起来肯定有它的魅力所在。就以这款台式月饼,当初看到网友分享时,我除了把食谱收藏外,却没想要动手做。后来看到许多网友也在做,还给予极高的好评,我这才加入了制作的行列,也因此才有机会品尝到这差点儿就miss掉的味道。。。 这饼的口感丰富及多层次。饼皮的酥脆与芝麻香,馅料中QQ的麻薯、香脆的鸡肉丝,咸香的蛋黄,加上甜度适中的豆沙,吃起来酥香甜咸、又Q又脆的,好吃得不得了!非常感恩 洪金娥 老师分享了食谱,也谢谢 Michelle Heong  分享的鲜奶麻薯食谱及网友分享的无水牛油制作方法。因为大家无私的分享,让我顺利的完成了酥饼的制作。 洪金娥老师的食谱: 这里 饼皮材料: 10份 油皮(每份35克) 10份 酥皮(每份24克) 内陷: 100克 鸡肉丝 7个 咸蛋黄 170克 鲜奶麻薯 260克 低糖豆沙馅(我买现成的) 装饰: 蛋白水(蛋白加一点水) 白芝麻 + 黑芝麻(白多黑少,混合均匀) 事先准备: 1- 将7个咸蛋黄浸米酒后,放在铺了油纸的烤盘上,以170⁰C烘烤13分钟后,捏碎并均分成10等份备用。 2- 将全部馅料各分成10等份备用。 无水牛油 食谱参考: 黄金大梨子的博客 做法: 1- 250克无盐牛油放入锅里,用小火慢慢煮溶。将浮在上面的白色泡沫用勺子舀除,一直到加热中的牛油不再冒出白色的泡沫为止,将锅子离火。 2- 将离火后的牛油静置几分钟,白色乳清会往下沉淀,金黄色牛油浮在上面。 3- 将沉淀后上层的金黄色牛油轻轻的倒入过滤纸(或纱布)过滤,小心别把底部的白色乳清也倒入。过滤出来金黄色的油就是无水牛油了。 4- 完全凉透后,将无水牛油盖上保鲜膜,放入冰箱冷藏。要用时取出,让牛油稍微软化即可使用。 小提示: 1- 煮牛油时,不必搅拌。完成后的无水牛油大约有160克,可依所需的份量分装以方便使用。 2- 我用咖啡过滤纸过滤会比较耗时,如要快速完成过滤过程,可用纱布。 3- 冷藏后的无水牛油会变成淡黄色。 鲜奶麻薯 材料: 90克 水磨糯米粉 26克 玉米淀粉 156克 牛奶 35克 糖 52克 牛油 做法: 1- 将全部材料(除了牛油)混合均匀,盖上保鲜膜,以大火蒸20分钟。蒸好后将牛油揉入至完全吸收及不粘

大理石纹牛油蛋糕 / Marble Butter Cake

之前曾做过无数次的大理石牛油蛋糕,每次都是全蛋打发。这次改换了方式,采用了分蛋式做法,将蛋黄面糊拌好后才与打发的蛋白霜拌匀,比起之前的扎实口感,以这种方式做出来的蛋糕会更松软,如要我做出选择,嘻嘻~两者我都喜欢。